援赤道几内亚中赤几友好医院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2-12-12 17:30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援赤道几内亚中赤几友好医院项目开展竣工验收。项目验收组、管理组、施工技术组和驻赤几使馆经综合检查,共同评定项目工程质量为最高的优良等级。

该项目得到中赤几两国元首高度重视,是中方在全球发展倡议项下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彰显中方坚定不移支持非洲抗击新冠疫情和深化中非医疗卫生合作的决心。

自2020年11月项目开工以来,管理组和施工技术组克服生活条件艰苦、新冠疫情肆虐和疟疾等热带疾病频发等困难,将工程质量、安全防护、合规经营、社会责任和疫情防控作为要务,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并成为中赤几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早期收获、中国对赤几成套援助项目的新名片和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标杆。医院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赤几医疗卫生体系服务能力、医院管理能力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为赤几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福祉,助力中非共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