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孤儿健康活动在赤道几内亚成功举办
2023-05-29 15:52

527日,“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孤儿健康活动在赤道几内亚南比奥科省里亚巴市隆重举行。中国驻赤几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国务秘书埃洛第一夫人基金会秘书长奥洛分别致辞,赤几第一夫人首席顾问恩东参议员、社会事务与性别平等部长孔苏埃洛、总统府和科教部等部门官员、南比奥科省党政军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驻赤几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援赤几中国医疗队、赤几中国商会和会员企业代表以及玛利亚·姆巴索戈·恩圭寄宿学校师生逾200人出席活动。


埃洛国务秘书和奥洛秘书长表示,我们受赤几第一夫人康斯坦西娅委托出席活动,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的“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多年来为赤几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无私奉献致以衷心感谢。玛利亚·姆巴索戈·恩圭寄宿学校多名学生为孤儿或来自贫困家庭,中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义诊并赠送学习、健康和文体等用品,充分展现了对赤几资源匮乏地区青少年的悉心关爱,生动诠释了中赤几跨越半个世纪的真挚情谊。

活动期间,中国驻赤几使馆、援赤几中国医疗队和赤几中国商会共同向赤几第一夫人基金会和玛利亚·姆巴索戈·恩圭寄宿学校捐赠爱心小药箱、书籍、音像制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并向全校学生分发内有健康用品、文具和食品等物资的个人爱心包。中国医疗队为学校近200名师生、附近居民以及赤几方工作人员进行义诊。赤几青少年在等候义诊期间饶有兴致地欣赏中华文化宣传音像和图书,并与中方精心安排的卡通人偶积极互动,共同欢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赤几国家电视台和政府官网等主流媒体赴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