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会见赤几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部新任常务副部长翁多
2023-03-01 18:00

2023年3月1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会见赤几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部新任常务副部长翁多。

吉祝贺翁多履新,并介绍《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有关内容,表示安全问题事关各国人民福祉,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旨在推动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中方愿同包括赤几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协同应对安全挑战作出贡献。

翁多表示,赤几历来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主张与各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乌克兰等事关全球安全的问题上与中方立场相近。我担任驻华大使期间,中国的高速发展令我印象深刻。中国是赤几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赤几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中方的传统友好关系,愿继续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