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举办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10-01 03:00

2022年9月30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驻赤几大使亓玫、赤几外交与合作部长奥约诺等出席。

招待会在中赤几两国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宾们共同观看了回顾双方传统友好情谊以及近年来务实合作成果的视频,参观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和中国航天等主题展台。

亓玫在致辞中表示,73年筚路蓝缕,开拓创新,中国在世界东方不断创造发展奇迹。今年以来,中国科学高效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力求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当前,中国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将擘画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蓝图。我们深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亓玫表示,2022年是中赤几建交52周年。奥比昂总统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对两国关系、抗疫合作等作出高度评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奥约诺外长在纽约举行双边会见,畅谈两国关系发展和全球发展倡议等重要议题。援赤几中赤几友好医院等项目正在顺利实施。在两国元首引领下,过去几年中赤几关系发展成果丰硕、亮点频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持续、卓有成效,造福两国人民。

亓玫表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但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与赤几始终手拉手、心连心,保持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展望未来,两国将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对接好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和赤几“2035远景规划”,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中赤几命运共同体,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奥约诺代表赤几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成就并表示,中赤几建交50多年来,两国始终真诚互信、平等互利、相互理解,致力于推动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双方有着许多共同价值观。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两国保持密切沟通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当前全球面临的挑战日益复杂多元,更加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努力,通过对话和谈判等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奥约诺表示,中国政府在经贸、农业、技术援助和卫生健康等领域惠予赤几重要支持,积极面向赤几学员开展人力资源培训,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赤几方永远铭记在心。赤几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招待会期间,亓玫用毛笔书写“生日快乐”,与会嘉宾共同用中文和西班牙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赤几政府多名部长、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在赤几中资企业、援外项目组、华侨华人等近日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祝贺。

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现在》电子新闻网和《真实赤几》杂志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