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与赤几梦想中心联合举办中非青少年“天宫对话”活动
2022-09-06 22:00

2022年9月6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与赤几青少年培训和创新机构梦想中心在马拉博联合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乘组与非洲青年问答”活动。驻赤几大使亓玫、梦想中心负责人恩查索、赤几青少年以及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等近百人出席。

除赤几分会场外,活动还在非盟总部和其他52个非洲国家同步举行。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方同正在中国天宫空间站工作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进行了直播连线,3名航天员就非洲青少年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亓玫在致辞中欢迎赤几大小朋友相聚梦想中心共同出席本次活动,介绍中国文化、教育和科技事业特别是航天事业历程。亓玫表示,与非洲分享发展经验、共同进步是中方恒久不变的理念,愿中非青少年携手逐梦,弘扬友谊,共同探索宇宙奥秘、守护蓝色地球,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恩查索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为梦想中心提供的各类能力建设支持,对梦想中心承办“天宫对话”活动感到荣幸,祝愿全世界青年的梦想生生不息,祝愿各国友谊长存。

出席活动的赤几青少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纪念品富有创意,令人收获颇丰,也激发起对浩瀚宇宙的无限向往。

直播连线开始前,出席活动的青少年进行了太空知识竞答活动,当地著名歌手安菲比奥和卡尔分别献唱了太空主题歌曲,“赤几舞者”舞团呈现了融合太空主题和非洲传统的舞蹈。活动场地外悬挂印有14名曾进入太空的中国航天员头像的八米长卷并摆放航天员与地球样式的充气雕塑。场地内挂有太空元素墙布并摆放星空射灯,志愿者穿上航天员服装与青少年互动拍照,青少年还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了太空遨游等游戏。

赤几国家电视台、赤几《现在》电子新闻网、Africanian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此前,驻赤几使馆还在马拉博海滨大道举办了“天宫对话”预热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