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玫大使考察赤道几内亚农业合作社
2022-07-29 22:12

2022年7月28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同赤几农业合作社联合会主席恩圭马就中赤几农业合作进行交流并开展田野考察,驻赤几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参加。

恩圭马介绍赤几农业合作社组织架构、农场运营及农产品销售模式、主要作物种植和禽畜饲养等并表示,中国长期对赤几提供大量无私援助,赤几民众对此心怀感激。她本人曾有幸参加中方举办的乡村发展与减贫研修班和刺绣竹编技术培训班,并将中方相关先进理念和实用技术带回赤几,该联合会部分会员农场日常使用的竹篮正是她利用在华学习技术编制的作品。赤几农业合作社联合会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农产品种植、加工和销售等环节深化合作,提高赤几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农产品附加值。

亓玫表示,中赤几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农业是两国合作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国为赤几援建示范农场并提供技术援助,邀请赤几学员参加多个农业研修班和技术培训班,为赤几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助力。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和国际粮食安全合作等倡议,继续支持并依托援赤几示范农场,进一步与赤几方加强人员培训交流和技术试验示范,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赤几方因地制宜提高农业自主发展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期粮食安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