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赤道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须知(2022年11月13日更新)
2022-11-13 17:30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当地实际,自2022年11月13日起,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调整自赤几出发搭乘航班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要求。具体如下:

一、赤几无赴华直航航班,赴华乘客可自行选择在赤几或在中转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检测机构所在地对应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二、健康码有效期为自核酸采样时间起48小时,自赤几赴华乘客请确保在最后一段赴华直飞航班登机时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内。如无法确保,请按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要求进行登机前核酸检测,并向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三、赤几所有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被认可,检测证明中须包含姓名、性别、护照号、采样时间、检测结果、检测机构落款等必要信息。

四、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等人员确认痊愈流程和行前健康监测的特殊防控要求。

五、在赤几申请健康码的乘客须提供以下材料:

(一)护照或旅行证资料页;

(二)赴华直飞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三)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外国人另需上传有效赴华签证或居留许可(享受免签待遇人员除外)。

六、健康码申请方法

中国公民请通过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健康码。外国公民请访问https://hrhk.cs.mfa.gov.cn/H5/进入登录界面,使用邮箱注册账号,逐项填报信息申请健康码。

   

七、以往发布的通知、须知、提醒、注意事项等中,与此须知不一致处,以此须知为准。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

中国驻巴塔总领馆  

 202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