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赤道几内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须知(2022年6月29日更新)
2022-06-29 17:49

根据国内要求并结合赤道几内亚实际,自本须知发布之日起,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调整自赤几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申请健康码要求。在申请健康码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关于航班路线和中转次数

赴华路线和中转次数无特别要求。

二、自赤几始发人员检测要求

(一)出发前核酸检测

所有赴华人员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取得检测报告,两次核酸检测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两种不同试剂,至少间隔24小时进行,第二次采样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所有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

(二)中转地检测

请提前了解中国驻中转国使领馆关于转机赴华人员的检测政策。在中转国转机期间,请按要求完成检测并在获得报告后,根据中转地健康码申请要求向中国驻中转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赴华人员仅须向始发国及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国使领馆申领健康码。例如:赴华路线为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法国—中国,仅须向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和法国使领馆申领健康码,无须向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领馆申领健康码。

三、检测机构

赤几所有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被认可,检测证明中须包含姓名、性别、护照号、采样时间、检测结果、检测机构落款等必要信息。

四、关于既往感染史的认定

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视为有感染史人员。

五、健康码申请要求

(一)对于无既往感染史人员

须在申请健康码时提供以下材料:

1.登机前48小时内2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采样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两种不同试剂,至少间隔24小时进行,第二次采样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

2.赴华航班行程单。

3.在赤几有效居留证明。

4.已接种疫苗人员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二)对于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1.确认痊愈预审。当事人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取得结果为阴性的检测报告,两次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将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护照资料页照片发送至我馆领事业务咨询邮箱(malabo@csm.mfa.gov.cn)进行预审,邮件标题请写“某某某确认痊愈预审”,邮件发送日期距第一次核酸检测不得超过3天。

2.预审通过后的隔离和健康监测。当事人应自收到预审通过结果之日起进行至少14天自我隔离和健康监测。

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无异常后,视作痊愈人员。

14天自我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当事人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应重新进行预审通过后的隔离和健康监测(即第2步)。如结果为阳性,应及时治疗,再次申请健康码时确认痊愈预审(即第1步)开始重新完成流程。

3.申请健康码。痊愈人员登机前检测要求和材料与普通人员一致,材料中另须提供我馆预审结果电子邮件截图。

六、健康码申请方法

(一)中国籍人员应按照上述第五条规定的健康码申请要求,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上传相关报告和材料。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二)非中国籍人员应按照上述第五条规定的健康码申请要求,通过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使用邮箱注册账号,逐项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相关报告和证明材料,经我馆后台审核后,获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七、提醒

(一)在向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时,请如实报告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等情况,不隐瞒病情,不伪造证明。骗领健康码将被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谨慎选择中转乘机赴华路线,提前详细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规定,以及中转地涉及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避免发生在中转地无法入境或检测、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造成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增加染疫风险。

(三)旅行时请携带相关文件备查。

(四)以往发布的通知、须知、提醒、注意事项等中,与此须知不一致处,以此须知为准。


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