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社会治安与安全防范
2014-10-13 18:41

  社会治安

  赤道几内亚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但近年来,几内亚湾地区安全形势日趋复杂。赤几社会不安定因素增多,治安刑事案件呈上升趋势。中国公民遭敲诈勒索、偷盗、抢劫等事件时有发生,造成中方人员伤亡。由于供电等基础设施老化和管理不善,火灾频发。特别提示:

  一、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火和交通安全。

  二、外出时要随身携带居留证件和护照复印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三、遇到敲诈勒索、偷抢时要随机应变,优先确保人身安全,及时报告使馆和赤几相关部门,同时注意保护现场并留存证据。

  自然灾害

  赤道几内亚基本没有重大自然灾害。雨季极个别情况下会突降暴雨,引发小范围泥石流或滑坡,一般危害性不大。在海边游泳须注意安全。

  食品卫生

  赤道几内亚卫生条件差,无市政供水和垃圾处理设施。水源一般为河水、井水。食品多由欧洲等地进口,大部分是冷冻食品。购买和食用时须注意保质期和新鲜程度。当地食品须清洗干净,宜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