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副总统曼格要求严查木棉洲际航空公司贪腐问题
2023-03-23 23:30

赤几政府官网报道,323日,赤几副总统曼格要求木棉洲际航空公司前任与现任董事就该公司20172022财年150亿中非法郎违规债务作出审计说明,并了解该公司破产原因。审计数据显示,当前该公司账户亏空100亿中非法郎。

曼格重点关切公司违规出售ATR72-500飞机、挪用70万欧元以及对某些服务的不合理付款。成立约15年的木棉洲际航空公司是赤几国企,政府一度考虑将其纳入国家经济多元化计划,但近年来成果乏善可陈导致政府放弃幻想。曼格曾对该公司重组和振兴作出明确指示。该公司管理层通过将相同工作授予几家公司、将已清算企业纳入公司债务等方式贪污。曼格高度关切这一腐败案件,要求相关方以透明方式向宪兵队提供所有数据并返还不当所得,下令对西班牙BINTER航空公司在购买木棉航空ATR72-500飞机时存在的欺诈行为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