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规划与经济多元化部长率团出席第55届财政、规划与经济发展部长会议
2023-03-20 23:24

赤几政府官网报道,320日,赤几规划与经济多元化部长姆贝加偕财政与预算部国务秘书埃比亚卡率团出席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框架下的第55届财政、规划与经济发展部长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非洲治理、社会契约和经济发展: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其他议题还包括在全球危机中促进复原力并减少贫困和不平等的政策和干预措施、气候变化的社会经济影响和利用绿色金融机遇、利用非洲大陆自贸区提高经济弹性和包容性。

会议讨论了埃及关于建立全球可持续债务联盟的倡议,认为此举将增加获得绿色融资机会并促进可持续投资。该倡议呼吁各方关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困境,相关经济体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雄心勃勃,但债务负担、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收紧、食品和能源成本上涨等危机导致其政府融资更加昂贵且难以获得。该联盟被视为提供财政空间和解决债务问题的国际论坛,有助于各国提出发展优先事项并在气候目标上取得重要进展,避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失败,成为各国实现国家战略和2030年议程环境核心目标的关键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