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宣布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并与议会和市政选举合并举行
2022-09-20 19:07

赤几《现在》电子新闻网报道,920日,赤几总统府颁布第116/2022号法令,决定于1120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并与议会和市政选举合并举行。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赤几现行政治体制,2022年应完成议会和市政选举。本届总统任期即将结束,2023年一季度应完成总统选举。鉴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新冠疫情发展、俄乌冲突和巴塔军火库爆炸事故等多重因素为国家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国家公共财政难以支撑在短期内完成多次选举。以上三场选举可能产生高昂开支,政府难以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分别举行选举。赤几在举行议会和市政选举方面具有成功经验,缩短本届政府任期具有合法性。考虑到赤几正经历经济危机,议会促请合并举行总统、议会和市政选举。各党派已就此达成共识,允许更多政客参与国家治理。

赤几宪法倡导自由、透明和公平选举,旨在确保逐步实现国家发展和巩固民主进程,因而有必要安排总统、议会和市政选举。经99日部长理事会审议,现决定举行总统、众议院、参议院和市政选举,总统选举将根据第7/2015号法令进行,议会和市政选举将根据第8/2015号法令以及第6/2017号法令部分修订条款进行。20171112日选举产生的众议院和参议院解散,20171112日选举产生的各市政会议解散。本次选举将于20221120日(周日)举行。竞选宣传活动时间为2022113日(周四)0点至1118日(周五)24点。各行政区、选区席位比例分配和选举代表人数参见相关法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