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安全部门挫败反政府组织策划的连环恐袭阴谋
2022-09-20 19:03

赤几媒体综合报道,916日,赤几安全部接报警称,位于首都马拉博郊区的索菲特酒店疑似被安置爆炸物,警方第一时间出警疏散人群并封锁酒店,经搜查并未找到爆炸物。酒店当晚解除封锁并恢复营业。

919日,赤几安全部发表声明,称近日成功挫败非法反对派领导人联盟(COALIPGE)策划的恐袭阴谋。该组织计划于929日安排约20人发起恐袭,在首都马拉博和经济中心巴塔2座城市同时各自引爆2个加油站,并以血腥方式袭击总理奥巴马等官员住所和部分国家驻赤几使馆,以此博取国际社会关注。

非法反对派领导人联盟在赤几社交网络上多次采取混淆国内外舆论视听、煽动暴力和非法游行、侮辱和诽谤赤几国家元首等公众人物等行动,但并未得逞,此次密谋恐袭旨在破坏赤几国家稳定。20213月,赤几发生军火库爆炸事故导致百余人丧生,全国蒙受巨大痛苦。如今非法反对派领导人联盟策划针对本国民众的更多流血事件,旨在引发大规模混乱,延误国家发展和经济复苏计划。赤几情报部门截获有关信息后开展有力打击,已在马拉博和巴塔2地抓获部分涉案人员,目前仍在进行深入调查。

920日,赤几人民解放联盟(COLIPGE)组织就赤几国家电视台通报该组织计划实施袭击事件发布紧急公告,澄清该组织名称并非非法反对派领导人联盟(COALIPGE),并表示被捕人员不属于该组织,以及该组织并未策划被捕人员所说的恐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