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总统出席马拉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仪式
2022-05-23 17:48

赤几政府官网报道,5月19日,赤几副总统曼格和总理奥巴马视察威海国际公司承建的马拉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拟在即将举办的非盟特别峰会前临时启用部分设施,以减少贵宾在机场等候时间。赤几民航部门、国家项目办和威海国际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基本完工的新航站楼拥有先进技术和完备设施,部分设施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国家安全部和财政部拟于近期开展技术工作,以便确认是否具备临时启用该航站楼可行性。

5月22日,赤几总统奥比昂出席马拉博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仪式。奥比昂在致辞中表示,赤几政府为新航站楼项目投入重要资源,希将其打造为新地标建筑。他本人全力推动启用这一非洲领先的现代化航站楼,旨在将其用之于民并服务于即将在马拉博举办的非盟相关峰会。赤几政府高度重视并适度超前开展机场等优质基础设施建设,以此促进区域和次区域互联互通,为实现国民经济多元化和吸引外资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