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荣获赤几国家独立勋章
2022-08-08 12:46

2022年8月4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向即将离任的第31批援赤几中国医疗队代表授勋,对全队在赤几工作期间的优异表现予以表彰。奥比昂在致辞中表示,中赤几长期保持杰出的友好关系,中国政府半个多世纪以来持续选派大量技术精湛、工作敬业的队员来赤几开展医疗援助,赤几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激,期待与队员们在赤几或中国再次相聚,预祝队员们载誉归国之旅顺利。

8月5日,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副部长翁多代表赤几政府向第31批医疗队其余队员授勋,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和第32批医疗队马拉博点队员出席仪式。翁多对中方51年如一日向赤几派遣援外医疗队并帮助赤几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致以诚挚谢意,对第31批医疗队展现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技给予高度肯定,期待刚刚履新的第32批医疗队生活顺利、工作再创佳绩。

    

亓玫表示,中国与赤几相距万里,但保持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并于2015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医疗和公共卫生是两国重要合作领域之一,医疗队员们全力守护赤几民众身体健康,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使者,深受赤几政府和人民信任。中方将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在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框架下与赤几方不断深化医疗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共促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31批医疗队于2021年1月13日抵达赤几,2022年8月6日启程回国,驻赤几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和赤几外交与合作部礼宾官里卡多赴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