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广东省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纪念册上签名留念
2022-01-21 17:41

2022年1月21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广东省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纪念册《大爱无疆“医”路有你》上签名留念。

1971年10月26日,由广东省承派、12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中国首批援赤几医疗队正式出征,正式拉开广东省援外医疗工作序幕。2021年10月15日,赤几国家电视台播放奥比昂总统就中国援赤几医疗队派遣50周年向习近平主席致谢视频。

截至2022年1月,广东省先后承派31批中国援赤几医疗队,589人次队员走遍赤几各地,累计开展上百万次医疗服务。队员们用医德医术服务大众,“鱼渔并授”培养医务人才,深受赤几人民欢迎和信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传染病威胁和处理突发情况时,队员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在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中树立起中国医疗队金字招牌,成为中赤几民众心目中的友谊使者、希望力量和真心英雄。

《大爱无疆“医”路有你》纪念册通过珍贵图片展示和深情文字记录,回望了广东省跨越半个世纪的援外医疗风雨历程,展现了中国援赤几等国家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可贵精神和以实际行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积极作为。

广东省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纪念册《大爱无疆“医”路有你》封面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大爱无疆“医”路有你》纪念册上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