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玫大使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表署名文章
2021-06-23 02:17
  2021年6月22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在赤几政府官网、《现在》电子新闻网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表题为《不忘初心风雨兼程 百年奋斗风华正茂》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终结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开启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征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天的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达30%;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对世界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层民主选举体系和教育、社保、医疗体系,其中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 
  今天的中国,也是全球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关系,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其成功秘诀在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开放,与时俱进。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加强自身建设。选贤任能,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秉持理想信念,始终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以及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拓展了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同非洲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从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霸权主义,到开展南南合作、成立中非合作论坛、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支持非洲的发展和正义事业。非洲国家也对中国予以无私支持。双方携手并进,致力于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国与赤几同为发展中国家,在争取民族独立自主和国家发展的道路上一贯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守望相助。中方坚定支持赤几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赤几执政党和各友好党派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赤几人民的福祉以及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