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赤道几内亚签署援赤几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换文
2022-06-21 17:20

2022年6月20日,中国与赤道几内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赤几外交与合作部举行,驻赤几大使亓玫和赤几外长奥约诺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援赤几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换文。

亓玫表示,中国援赤几示范农场及相关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是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与非洲国家共同实施减贫惠农工程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获得赤几政府和民众高度评价。中方愿依托援赤几示范农场,支持赤几方自主发展现代农业和提高粮食供给保障能力,与赤几方共建“丰收非洲”,助力赤几落实《2035远景规划》制定的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目标,进一步促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奥约诺表示,赤几与中国深厚友谊和良好合作已跨越半个世纪,中国对赤几提供的无私援助取得丰硕成果,为赤几推动农业增产和粮食自给自足作出重要贡献,赤几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希望两国继续深化互利合作,帮助赤几进一步提高农业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和加快经济多元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