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玫大使出席“世界防治疟疾日”纪念活动
2022-04-26 10:00

2022年4月25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出席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举办的“世界防治疟疾日”纪念活动。

亓玫向恩苏埃部长等介绍中方当日举办的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相关情况并表示,中赤几自1970年建交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抗疟合作,中方援建的中赤几疟疾防治中心、捐赠的多批抗疟物资、举办的多次抗疟培训、中资企业参与建造的赤几首座污水处理厂以及中国援赤几医疗队坚守50年的一线防治,为帮助赤几改善公共卫生状况和降低疟疾发病率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全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庄严承诺,同包括赤几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密切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维护各国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恩苏埃表示,赤几方高度赞赏中赤几跨越半个世纪的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衷心感谢中方多年来一直对赤几公共卫生领域给予的大力支持。在中方等无私帮助下,赤几方在疟疾防治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抗疟能力不断提高。赤几愿在2022年世界防治疟疾日“利用创新减少疟疾疾病负担,拯救生命”主题下,与国际社会一道通过投资和创新寻找新的病媒控制方法、诊断制剂、抗疟药物和其他工具,进一步加快抗疟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