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玫大使出席中国援赤道几内亚马拉博电视中心技术援助项目物资交接仪式
2022-04-12 17:01
2022年4月11日,中国援赤道几内亚马拉博电视中心第五期技术援助项目物资交接仪式隆重举办。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和赤几新闻、媒体与广播部部长塞里切分别致辞,并见证项目组与该中心签署交接证书。赤几交通、邮政与电信部长奥沃诺,新闻、媒体与广播部副部长翁多,马拉博电视中心台长邦、技术台长埃索诺,中国驻赤几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和项目组全体成员等出席。
亓玫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方秉持“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理念,通过成套援助、技术援助、物资援助和智力援助等项目积极助力赤几方进行国家建设和改善民生。2006年竣工的马拉博电视中心是中国对赤几标志性援建项目之一,该中心以及中方派出的相关多批技术专家组为赤几传媒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发挥着积极作用。进入21世纪,在中非合作论坛等平台带动下,中赤几合作进入发展快车道,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亓玫说,2022年,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同赤几方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宣布的“九项工程”,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赤几方提供援助并重点支持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与赤几方共同迈上务实合作新台阶。希望马拉博电视中心继续积极充分报道中赤几大事要事,坚持做中赤几发展进程的记录者、中赤几友好合作的建设者。中方愿同赤几方一道,继续深化传媒交流合作,为促进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塞里切表示,中方长期关心和支持赤几国计民生,向赤几方提供大量无私援助,赤几政府和民众对中国素怀感激之情,今日举办的物资交接仪式再次彰显两国传统情谊和密切合作。希望赤几方人员在用好用足中方援助物资等“硬件”的同时,积极学习中方专家带来的先进技术和经验等“软件”,为推动赤几传媒事业现代化发展和数字化运营作出更大贡献。
赤几政府官网、国家电视台和阿松加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作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