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玫大使和徐庄声总领事走访慰问中国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巴塔点队员
2022-03-08 16:51

3月7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和驻巴塔总领事徐庄声走访慰问中国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巴塔点队员,听取陈壮浩点长工作汇报,实地考察队员生活条件,并与全体队员就医疗队业务当前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援赤几中赤几友好医院项目建成后使用设想等进行座谈。

陈壮浩表示,在使领馆关心和支持下,队员们到任后迅速适应全新工作和生活环境。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援赤几医疗队派遣50周年,全队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前辈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赤几、中非医疗卫生合作续写新篇章。

亓玫表示,巴塔点队员到任1年多以来,除在驻点医院开展日常医疗援助工作外,还在“春苗行动”中协助使领馆为大陆地区中国援外专家组、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接种新冠疫苗,指导华侨华人开展新冠肺炎等疾病防治,参与抢救巴塔军火库爆炸事故伤员,充分展现中国医疗队责任担当和职业风采,得到各方高度评价。面对新冠疫情等特殊环境,全体队员要注意纾解身心压力,做好自我防护;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做好后续工作,为共同打造中赤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重要力量。

亓玫大使和徐庄声总领事与巴塔点队员座谈

亓玫大使和徐庄声总领事与巴塔点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