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向领区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6 17:15
1月25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在使馆与赤几华侨华人总商会、赤几华侨华人建筑协会和人道主义协会等主要侨团负责人座谈,并委托各侨团向领区内有特殊困难的侨胞发放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
吉首先请侨团负责人转达亓玫大使和使馆全体同事对旅居赤几侨胞的新春问候,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侨团在协助侨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协助使领馆推动落实“春苗行动”,在巴塔爆炸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当地受灾民众捐资捐物,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此次使馆准备的“春节包”里包含各类防疫物资、食品和北京冬奥主题台历,承载了祖国对所有在赤几中国公民的牵挂和祝福,请各侨团将其发放到确有需要的困难侨胞手中,协助侨胞安全渡过赤几第四波疫情高峰,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使馆将在新的一年继续秉承“外交为民”宗旨,为侨胞提供优质领事服务与协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各侨团负责人表示,春节来临之际收到满载祖国亲人关心和祝福的“春节包”,深感欣慰和温暖,将确保在节前将“春节包”发放到位。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全力保护侨胞合法权益,协助保障侨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祖国和使馆作为坚强后盾,侨胞们有信心最终战胜疫情,继续为中赤几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