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42名学生获颁“中国大使奖”
2021-12-13 16:17

12月13日,受亓玫大使委托,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赴赤几国立大学马拉博主校区出席“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向来自该大学法律系等7个系的42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赤几国立大学秘书长恩圭马、国际合作处处长恩苏埃、全体获奖学生及各院系教师代表等60余人出席。

吉在致辞中向师生代表重点回顾了中赤几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总结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所提出的4点主张,以及为落实《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倡议实施的“九项工程”,感谢校方为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所做积极贡献,勉励获奖学子以获得“中国大使奖”为个人奋斗新起点,积极参与新时代中非和中赤几合作,为赤几国家发展和中赤几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恩圭马在致辞中对中国使馆在赤几国立大学设立“中国大使奖”表示诚挚感谢,高度评价中赤几关系以及中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给予赤几方的无私支持,并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获得“中国大使奖”奖学金让自己深受鼓舞,未来将再接再厉,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并为推动中赤几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