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玫大使出席马拉博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和CANIGE多语种学校“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2 17:01

2021年10月22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分别赴马拉博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和赤几儿童救助委员会(CANIGE)多语种学校出席“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马拉博中赤几友谊小学校长埃约马以及赤几儿童救助委员会多语种学校中学部校长恩东、小学部校长库尔韦洛、教育集团总督学曼格以及师生代表等分别在两校出席。

亓玫在致辞中表示,为表彰马拉博中赤几友谊小学和赤几儿童救助委员会多语种学校2020—2021学年学习成绩特别是中文课成绩突出的同学,经过校方推荐及使馆评定,我们决定向友谊小学30名同学、多语种学校12名同学颁发“中国大使奖”。我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所有同学再接再厉,精进学业,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为将来投身赤几国家建设、发展中赤几传统友谊打下良好基础。

埃约马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使馆自建校以来一直提供的无私帮助。中国使馆向友谊小学上一学年优秀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是赤几同中国、友谊小学同中国使馆友好关系的又一体现。全校师生将继续搞好教学,把学校建设成为社区优秀学校。

曼格在发言中积极评价赤几同中国关系以及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长期良好合作,感谢中国使馆为学生设立“中国大使奖”,感谢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为多语种学校教学提供的中文教学和其他大力支持。

仪式前,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多语种学校部分学生展示了武术、书法、乐器表演等中国特色文化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