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向赤几总统奥比昂递交国书
2019-07-11 23:57

  2019年7月11日,新任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在赤几总统府向奥比昂总统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赤几总统府使命国务部长埃乌纳、外长奥约诺、总统府对外安全事务部长比邦等出席。

  亓大使向奥比昂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国同赤几建交49年来,始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中方愿同赤几方携手努力,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作为新任驻赤几大使,我将与赤几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奥比昂总统欢迎亓大使履新,并请亓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奥比昂表示,赤几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在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下,赤几在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取得重要发展。2018年,我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同习近平主席就深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希望双方继续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赤几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