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外长为陈国友大使举行欢送宴会(2019-02-19)
2019-02-20 05:32

  2019年2月19日,赤道几内亚外长奥约诺在马拉博安达酒店为陈国友大使举行离任欢送晚宴。赤几外交部常务副部长米托戈、国务秘书恩圭马、国务秘书米娅加、秘书长姆巴等全体部领导及在马拉博全体司领导和中国驻赤几使馆主要外交官陪同。

  奥约诺外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双边关系发展,代表奥比昂总统高度评价陈大使任内工作,感谢中方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奥约诺表示,大使阁下在赤几工作的两年是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两年,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赤几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永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持续深入推进双方互利合作,将两国世代友好不断传承。祝贺大使阁下圆满完成外交使命。芳族谚语说,享有美名皆因自身出色。大使阁下在赤几外交界的良好声誉是投身两国友好事业、辛勤工作的结果。期待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

  陈大使感谢赤几方专门设宴饯行并表示,中赤几是亲密无间的好伙伴,也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外长阁下大力推动下,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中方感谢赤几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同中方在国际舞台上紧密配合,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方愿同赤几方携手努力,让“一带一路”倡议为双边务实合作插上腾飞的翅膀,不断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我对中赤几友好合作的明天充满信心,将铭记同阁下及赤几外交部同仁的友谊,继续为推动中赤几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晚宴前,陈大使在赤几外交部同奥约诺外长亲切话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