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举行建国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7 16:29

  2012年9月26日,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王士雄夫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招待会。赤几第二副总理阿尔丰索·恩苏埃·莫库伊、人民代表院第一副议长海苏萨·奥博诺·恩戈诺、司法、宗教和惩戒部长恩戈莫、交通、技术、邮政和电信部长奥罗、青年和体育部长帕斯夸尔·奥巴马、教育与科学部长埃科罗、农业和森林部长恩东·米福姆及外交、安全、国防、内政、民航等部门副部长,赤几主要政党、新闻媒体、留华学生代表及各界朋友,各国驻赤几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国医疗队、专家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00人应邀出席。

王士雄大使致辞

  王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取得的骄人成绩,高度评价中非友谊和中赤几友好合作关系。王大使强调,2011年中国迎难而上,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继续平衡快速发展。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离不开非洲,王大使表示中非友谊历久弥新,在新时期更是结出了累累硕果。去年中非贸易额达1663亿美元,比5年前增加了2倍。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双方在直接投资、人力资源培训、教育和技术合作等各领域合作成果喜人。特别是在今年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胡锦涛主席向非洲国家领导人作出了新的承诺,推动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上升到更高水平。

  王大使高度赞扬中赤几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历史悠久的传统友谊。2011年两国贸易额达19.44亿美元,同比增长84.3%。前不久,奥比昂总统应胡锦涛主席邀请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并访华期间,同胡主席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勾勒出了更美好的明天。

莫库伊副总理致辞

  莫库伊副总理代表奥比昂总统、赤几政府和赤几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高度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赤几双边关系。莫强调,中国拥有13亿人口,为谋求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中国稳健的发展步伐使渴望发展的赤几备受鼓舞,赤几愿意与中国分享和平发展的经验和智慧,互利共赢。莫表示,赤几对中国提供的帮助十分感激,难以言表,奥比昂总统和赤几人民非常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愿为维护这种友谊而全力以赴。莫最后代表赤几政府表达对中国人民和中赤几友谊的美好祝愿,愿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

王大使与莫库伊副总理亲切交谈

  赤几政府数十位高级官员与王大使夫妇及我馆外交官亲切交谈,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发展成就图片展。

宾客满堂

  赤几国家电视台、国家新闻网等主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驻赤道几内亚使馆全体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