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大使王士雄会见赤几外交与合作部长
2012-09-05 15:47

  2012年9月4日,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王士雄会见赤几外交和合作部长阿加皮托·姆巴·莫库伊,双方就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及奥比昂总统访华后,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落实《北京行动计划》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王大使祝贺奥比昂总统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了中赤几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王强调,此次部长级会议提出在若干重点领域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确定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方向。具体到赤几,中方愿在政治领域深化合作,推进经贸、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赤几国家建设提供帮助。

  姆巴外长高度评价第五届部长级会议,认为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再次让非洲人民,特别是赤几人民认识到中国是在真正地帮助非洲发展。姆表示,中赤几双边关系的未来充满希望,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赤几外交和合作部国际合作司、条法司、国际组织司等司长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王大使还接受了赤几电视台及国家新闻网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