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举行侨务暨领保工作座谈会
2019-01-10 05:43

  2019年1月10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举行“侨务暨领保工作座谈会”,陈国友大使出席并讲话,旅赤几侨团侨领、领保联络员及侨胞代表与会。

  座谈会上,赤几华人华侨总商会、赤几建筑企业联合会等侨团负责人作为侨领代表介绍了一年来各自侨团开展的工作,畅谈侨界发展体会,并对使馆侨务工作进行了积极评价,提出建设性建议。领保联络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2018年在领保方面所做工作,分享回国参加培训的经验,并签署了2019年领保联络员承诺书。

  陈大使认真听取了发言,向与会代表及广大旅赤几华侨华人送上新年祝福,介绍了2018年中赤几双边关系发展情况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建设“海外民心工程”,对深化侨务改革、做好领事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去年以来,驻赤几使馆遵循外交部党委统一部署,在切实维护侨胞安全及合法权益、深化“放管服”、推出领事便民举措、引导侨团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得到广大侨胞的充分肯定。

  陈大使积极评价旅赤几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赤几交流合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作用,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驻赤几使馆将继续积极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为侨团和谐健康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希望各位领保联络员继续充当好使馆领保工作的有力助手,协助解决同胞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各位侨领求同存异、团结协作,热心服务侨民,做建设新时代和谐侨团的标兵和榜样。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遵纪守法,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大力传播正能量,树立中国良好形象,协助使馆继续做好侨务、领保工作,打造更趋完善的“海外民生工程”。

  与会代表感谢使馆为维护海外同胞安全和权益所做大量工作并表示,愿继续配合使馆做好侨务和领保工作,积极维护侨胞权益,努力建设和谐侨团,为中赤几友好关系持续深化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