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几使馆参赞林棘出席赤几华侨华人总商会安全生产和经营大会
2011-12-03 22:40

    2011年12月1日,针对近期侨界发生数起安全事故并导致人员伤亡,赤道几内亚华侨华人总商会在首都马拉博举行安全生产和经营大会。总商会主要领导成员和20余名侨商业主代表与会,驻赤几使馆政务参赞林棘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使馆政务参赞林棘(右一)应邀出席大会

    总商会会长林旭峰主持会议,他简要介绍了近期发生在首都马拉博和大陆地区巴塔的两起涉及侨胞的生产经营事故情况,希望与会侨商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同时注意总结经验教训,切实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林棘参赞充分肯定总商会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安全生产和经营问题。他要求广大侨商从血的事实中汲取教训,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将之作为在赤几生活和经营的首要问题;二是采取切实措施,在研究事故发生的原因基础上,制定安全防护和防范措施,杜绝事故隐患;三是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让所有侨胞树立“安全生产压倒一切”的观念;四是着眼长远,不断提升经营档次,提高专业化水平。

    与会商户代表相继发言,表示要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更加重视安全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手段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同时建议商会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协调侨胞经营中存在的诸如恶性竞争等问题,创造一个有序、安全经营环境。


与会侨商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