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卫生部长恩苏埃发表“世界防治疟疾日”讲话
2022-04-25 17:05

赤几政府官网报道,4月25日,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长恩苏埃向赤几民众发表“世界防治疟疾日”讲话,就世界防治疟疾日来历、防治和消除疟疾所获成就、赤几疟疾发病率、全国寄生虫病感染率下降等发表看法,提醒民众疟疾仍然是构成当前全球卫生健康危机的问题之一。

恩苏埃表示,赤几支持《2016-2030年全球疟疾技术战略》以及世卫组织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建议,并将继续推进疟疾防治和加强建设卫生和监测系统,以应对新疾病。最新调查表明,赤几婴儿死亡率显著降低,在比奥科岛,寄生虫血症患病率从2004年的45%降低到2020年的18.2%;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从2004年的15%降低到2020年的1.5%;人均被蚊虫叮咬次数从2004年的每人1214次降低到2019年的每人27次。但大陆地区和安诺本疟疾发病率仍高达46%和24%,政府还在积极开展疟疾防治活动。恩苏埃呼吁全体民众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接受治疗,实现无疟疾目标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